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佐賀】山田ひまわり(向日葵)園

2016/10/30(日)
如果有人問我,在日本哪裏有一大片的向日葵? 我想,最有名的應該是山梨縣的明野のひまわり畑,見頃時期約7月底到8月底,不過我一直沒機會前去,只能看著的電腦的圖片說好漂亮喔! 這次來到九州的佐賀,得知在10月底的「山田ひまわり園」竟然還有一大片的向日葵,說什麼都一定要去了。


▼坐JR到中原站下車後步行前往,中間會經過綾部八幡神社。如下圖所示,單趟約3.1公里,來回就6.2公里,查不到公車班次,所以決定步行前往

▼首先在中原站下車

▼這個就是中原站,遠看還以為是廁所,這樣應該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沒公車了吧

▼沿途的道路或許單調

▼但早已習慣在單調的街道尋找美景

▼大約走了10分鐘,發現了路旁就有一小片的向日葵

▼這時趕緊拿起相機多拍幾張

▼怕萬一待會到山田ひまわり園沒看到向日葵,至少還有這些照片可以跟自己交代

▼大約再走10分鐘,就可以到「綾部八幡神社」

▼旁邊有家餐廳喜久屋有在營業,想用餐的人可以進去看看

▼我已經用過餐了,所以直接上去神社


▼常見到的稻荷神社


▼這個神社感覺也是有段悠久的歷史

▼不過看來沒有這麼有名

▼因為現場來參拝的好像只有我一個人

▼如過有經過的可以上來走走

▼看看不一樣的景觀也不錯

▼再繼續往前走,看到高架橋就表示已經走了一半再多一點了

▼這邊走上去就可搭高速巴士往佐賀長崎方向

▼走到這附近就開始有ひまわり園的指標了

▼另一側則是往福岡大分方面

▼還有800公尺,可是變成有點緩坡

▼看到這個叉路就表示快到了,往右邊的緩坡繼續走

▼到囉,右前方就是山田ひまわり(向日葵)園

▼裏面就是滿山滿谷的向日葵了


▼從入口走進去,大家都是開車來,應該只有我是走路來吧

▼看到歡迎我來的告示了,記得投100円的管理費,算是入場費吧


▼拿著傳單,準備入園賞花去

▼說起來真的不好意思,長到這麼大,才第一次看到滿山滿谷的向日葵,真的是很感動咧



▼接下來是大頭花的特寫時間了


▼在花園的中間,會有鐵架搭起的看台

▼可以走上去看一下花園的全景


▼除了一大片向日葵之外,還有很多紅花,這個應該叫做一串紅吧


▼一片金色的向日葵,配上鮮紅的一串紅,不致於讓美景過於單調

▼向日葵是菊科向日葵屬的植物

▼又稱為太陽花或向陽花

▼主要是因為花序隨著太陽轉動而得名

▼看到這麼多的向日葵真的很高興

▼又完成了我心中的一個夢想




山田ひまわり園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