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鹿兒島】指宿一日遊行程建議

來到鹿兒島的指宿地區,可以安排21夜的悠閒行程,不過這次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能安排一日遊。如果只能一日遊的話,建議買巴士一日券(大人1,100円,另有2日券),要注意的是日本觀光地區巴士的班次比較少,一定要事先規劃搭公車的時間以及最後一班車的時間,不然就回不來囉。

首先從鹿兒島中央坐到指宿,可以坐九州的特色列車「指宿之玉手箱」(列車介紹及時刻表),也就是台灣人說的黑白郎君列車。這列火車比想像中熱門,我是前一天預訂沒訂到,只好坐一般火車過去,到達指宿站

車站前面有足湯可以泡

今天的行程就用官網這張地圖來說明(完整版pdf下載),底下的行程從①的指宿車站開始,依序到⑤後,再回到指宿車站,一天可以逛完,記得要先看好時刻表(官網時刻表下載)
①指宿駅前。②池田湖。③神社前。④長崎鼻。⑤ヘルシーランド。

 買好一日券,從①指宿駅前發後,首先來到今天的②池田湖

池田湖在南九州算是第一大湖

傳說湖裏面有一隻水怪而聞名,跟英國尼斯湖水怪的意思一樣,我是非常存疑的啦

這裏的湖景非常的漂亮,雖然一直維持著陰雨綿綿的天氣

但還是能感受到湖天一色的美景

但是最令我非常驚訝的是

不是看到了水怪

而是這裏非常的荒涼,整個湖邊只有我跟我的旅伴

 看這個斑駁的觀光案內圖就可以感受到了

接著坐公車到③神社前下車,進入枚聞神社

這座神社與其他神社一樣莊嚴,可能是下雨天的關係,也是只有我跟我的旅伴進去參拜

這匹馬有點眼熟,猛一看很像「宮地嶽神社」裏的那匹馬,後來仔細對照了一下,這匹馬是抬左腳,宮地嶽是抬右腳,此馬非彼馬

接著到④長崎鼻下車,準備去龍宮神社跟長崎鼻(可參考這篇)

從這裏可以看到開聞岳,不是櫻島喔

蕯摩長崎鼻灯台

最後來到最後一個景點⑤ヘルシーランド,也是今天最期待的,就是「たまて箱温泉」的露天砂浴跟露天溫泉啦

一般網路上推薦的大都是砂むし会館砂楽,離指宿站比較近,我沒去過不知裏面怎樣,但是我選這家的主因是網路照片有放一張露天溫泉跟海是連在一起的,所以想來看看たまて箱温泉

接下來用這張圖說明:
A:⑤ヘルシーランド下車的地方
B:ヘルシー保養館
C:伏目砂むし温泉(露天砂浴)(今天的目的地)
D:「たまて箱温泉」(露天溫泉)(今天的目的地)



從A點下車後,往B的建築物方向走,原本以為是B這棟,結果裏面有標示,要泡砂浴的話要往C跟D的方向走

所以就往C的方向走啦

沿途看到很多冒煙的地方


伏目溫泉跟山川製塩工場跡

前面就是「砂むし温泉」

這個機器不知道是什麼,應該跟溫泉有關吧


砂浴就在前面,不過要先走完這個階梯


接著進去裏面買票,有出「露天風呂・砂むし温泉セット利用券的套票」大人1,130円,泡溫泉時毛巾需另外買。買完票後,服務人員會說砂浴的注意事項,還有砂浴完再去泡露天溫泉

穿好浴袍出來,服務人員會帶你下去綠棚子下,用砂埋住全身,只留一顆大頭出來呼吸。
時間約15分鐘左右,因為非常的熱,如果覺得不舒服的話可以跟服務人員講,就可以提前出來。
泡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問你要不要用你的手機拍你拍照,因為有肖像權的問題,就不PO出來啦。

砂浴完了可以先去旁邊買溫泉蛋,非常的好吃

煙多得非常誇張

邉望著海,邊泡砂浴,其實蠻享受的

再來就是露天溫泉了,現場當然不能拍照,所以只能附上官網的照片。照片上看起來很美,現場看起來更美,當初也是因為看到這張照片,才決定來這家泡溫泉。而且這個時段來完全沒有人,有一種包場的感覺
來源:官網


 行程滿滿的一日遊行程,搭這班電車回鹿兒島吧

指宿市觀光官網
指宿巴士一日劵
公車時刻表pdf下載(官網)
指宿市全圖pdf下載(官網)
露天風呂・砂むし温泉セット利用券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