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山梨】富士山河口湖二日遊

2014/09/21(日)

從東京來到富士山,建議至少安排個二天一夜的行程,才能在富士山河口湖及西湖區域閒逛,當然也有看過別人當天來回,但扣掉往返的交通時間,真正待在富士山的時間就不多了。
我這次是安排三天二夜的行程,不過第三天是一大早就坐車回東京,所以在實際在富士山閒晃是二天的時間。一般去富士山會選擇買JR Kanto Area Pass坐電車過去,不過這次我選擇坐高速巴士前往,以下為二天一夜的行程提供參考。

第一天:
東京新宿➔(富士急高速バス)➔河口湖➔(レトロバス2日券)➔(22)河口湖自然生活館(18)木之花美術館富ノ湖ホテルcheck in

第二天:
富ノ湖ホテル(レトロバス2日券)(68)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レトロバス2日券)(67)根場民宿➔(步行)➔西湖(11)遊覧船・ロープウェイ入口東京新宿

レトロバス行經路線(河口湖、西湖)(原始pdf檔)
來源:富士急官網

第一天行程:
首先來到新宿站西口的新宿高速巴士總站坐車,要從「新宿高速バスターミナル」坐到「河口湖駅」,去的話最早是06:00發車,回來時最晚是20:10發車,時刻表可參考官網
來源:新宿高速巴士總站官網

在總站的一樓只能買當天票,要預先購買明天以後的票要從隔壁的樓梯上去二樓買票,我是前一天來買的

買到的票長這樣,坐車前一定要問在哪邊上車,我原先以為就在門口,好險有問了一下站務員,他說從這裏往北走約50公尺才是上車處(幾號站牌忘記了)

車程約1小時52分,到河口湖站囉

車站旁的這一台是「モ1号」



郵筒也做得蠻可愛的

接下來可以去觀光案內所購買套票,共有4種(可參考官網),我是買②纜車+遊覽船+巴士(2日間free pass),大人2,300円

搭上レトロバス首先來到(22)河口湖自然生活館


 接著來到(18)木之花美術館



最後在(14)風のテラスKUKUNA前下車check in,這一排的旅館強調的是可以看到逆富士山


接著是第二天的行程:
富ノ湖ホテル(レトロバス2日券)(68)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レトロバス2日券)(67)根場民宿➔(步行)➔西湖(11)遊覧船・ロープウェイ入口東京新宿

 首先坐到(68)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



接著坐到(67)根場民宿再步行到西湖,或者直接走約30分鐘到西湖也可



再來就到(11)遊覧船・ロープウェイ入口,坐遊覽船或纜車都在這裏下車,所以可以決定想先坐什麼,我是先坐船

 


 再來去坐纜車(ロープウェイ)





最後回河口湖站坐富士急高速バス回新宿西口,注意最後一班是20:10發車,不過我是第三天早上回去,就看怎麼安排了

從新宿西口往河口湖站時刻表
富士山河口湖綜合觀光情報site
河口湖天上山公園套票
レトロバス行經路線圖及時刻表(レトロバス.オムにバス底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