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如何從神戸坐巴士到淡路夢舞台

2015/07/15
這裏說明一下如何坐巴士到淡路夢舞台,我只有坐過巴士過去,其它方法就不知了。大致上來說,在神戶應有3個地方可坐巴士到淡路島,分別是新神戶、三宮BT及舞子站,我這次是從舞子坐過去,然後回來時坐到新神戶,所以主要是講從舞子站坐巴士過去的方式,看底下這張官網的圖就比較清楚我在說什麼了。
來源:日本夢舞台官網

新神戶 ➔ 淡路夢舞台前
出新神戸站後,記得往JRハイウエイバスのりば(淡路)的方向走,跟著指示走下手扶梯,左轉出大門,再左轉即可到バス的站牌

接著會經過一座橋,再往前走

一直走到①德島.淡路島方面就到了

從班次表可看到是從新神戶發車(高速バス班次表),沿途會經過三宮BT、高速舞子,然後看你要到淡路夢舞台或津名港,本次是要到淡路夢舞台(930円),平均一個小時一班,我到的時候車剛走,所以決定去舞子站坐車

②新神戶 ➔(地鐵)➔(JR)舞子バス淡路夢舞台前
若要從新神戶到舞子,要先搭地鐵到三ノ宮,再轉JR到舞子

出舞子站後,一樣照著高速バスのりば(淡路島、四國)方向走

跟著指示走就對了

有時路上也有指示


到舞子高速バス站了,手扶梯維修中

改坐旁邊的電梯

上電梯後右轉會看到下圖,再往前走上左邊的樓梯

接下來會有2個站牌,我是要到淡路夢舞台,所以去②のりば

其實從這裏到淡路夢舞台的班次也不多,平均也是一個小時一班,下圖上有些是30分開的是假日才有行駛

終於站在明石大橋上了,這邊是往JR舞子的方向望去

這邊是往淡路島的方向望去

票價510円,上車給司機1,000円,司機投入機器中會自動找零,再把票券跟零錢一起還你
2019/09/30補充:據好心的網友表示(底下留言處),車上已可使用ICOCA,因為我很久沒去了,所以實際狀況還請網友注意。

車內前方有標示要前往的站名,注意一下不要坐過頭

至於要從新神戸還是舞子站過去呢?有2點可以思考一下:
①看你會到神戶的哪邊比較順,如果是坐新幹線來的話,當然就是從新神戸過去比較方便。
②如果從舞子站出發的話,還可以去明石大橋附近逛逛。

交通可參閱維基百科日本夢舞台官網

6 意見:

請問巴士付錢的方式是什麼呢?能用icoca嗎?

確定可以用現金支付,直接給司機錢,他會投入機器後自動找零,司機會把零錢給你,往上數第六張相片有說明,車費可以在車內用現金精算,至於icoca卡的話不確定可不可以。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我剛在舞子上車,可以用icoca咭

謝謝您的補充,能用ICOCA的話,這樣就方便多了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